空间里的扫图都是其他gn扫的图哦ouo
问原杂志请戳原po询问ouo
若原作者不希望转载请私信我删除qwq

夜话【aiba x 你】

幻想家肆月:

  友情提示:【】中为手机聊天内容


——————————————————————————————         


 “你怎么又在吃冰激凌?不怕又肚子疼啊?别吃了给我吃吧。”男生刚走过来就一把抢下了女生手里刚买的冰激凌,自顾自地舔起来。


  “不是我现在没在生理期,你就让我吃嘛~”女生也不生气,小小的一只凑上去跟男生撒起娇来。


  “不行不行,你上次痛经那么严重都忘啦?”男生把冰激凌举得高高的,伸着脖子吃起来。


  “呜……那是上次,求你了让我吃一口,就一小口~”女生几乎要趴到男生身上。


  “不~可~以~”


  “呜呜……你最好了……就一口~”


  ……


  你满脸黑线地看着对面那对小(gou)情(nan)侣(nv),心想只不过谈了个恋爱你平时雷厉风行的女强人好友m怎么就变成了个傻子呢?


  这事要从一个月前说起。不久前刚和你深夜喝酒畅谈发誓去他的什么谈恋爱要一直一起做单身贵族的好友m突然宣布自己恋爱了,一下子那个粉红泡泡冒得呀。每天24小时短信不断不说,三天两头就要去约会,最可恨的是还时不时地把你拉上。你当然是不想当这种电灯泡的,但是眼看着恋爱占据了m大多数的闲暇时间,有时候你也想念和她一起闲聊打磨时间的日子,于是一咬牙一跺脚就答应下来了。


  于是就出现了现在的情况。


  你一脸郁闷地地124次滑开了手机。终于忍不住向别人抱怨起来。


【相叶ちゃん我跟你说我竟然被秀恩爱了!好气啊但是还是要保持围笑·◡·】


没错,这个别人不是别人就是相叶雅纪,那个国民偶像相叶雅纪,不过虽说是国民偶像,他却不是什么云上之人,甚至在你看来是个很接地气的家伙。你们认识挺久的了,常常一起聊聊天拌拌嘴什么的,偶尔也会出来吃个饭小聚一下。在你看来他大概是个不娘的男闺蜜,或者说是最佳损友也不为过。


【怎么啦怎么啦=(:◇」∠)】

你没想到相叶雅纪这么快就回复了,便噼里啪啦地抱怨起来。【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个突然脱单的朋友m,明明说好跟我叙叙旧我才为了她大老远跑到筑地这边来的,结果一来就看到他男友跟他说“你不能吃凉的”然后把她冰激凌抢了,然后这小妮子就开始“我现在没生理期给我吃嘛给我吃嘛”地撒娇上了,简直不!可!理!喻!哦,现在这俩还亲上了·◡·】


相叶雅纪觉得隔着手机屏幕都能看到你被气地快要喷火却又不能发作的样子,不禁咧开嘴笑起来。【诶诶?所以○○ちゃん觉得哪里不可理喻啊?】


【两方都很不可理喻好吗!】你在心中默默吐槽这个大天然的脑回路,【这个男生当自己是霸道总裁吗管这么多,人家自己觉得没事就让她吃呗!还有m怎么谈个恋爱就变得一点主见都没有了呢?自己的身体难道不应该自己最清楚吗?还要求着别人让自己吃冰激凌?虽然我知道恋爱总是需要一点小情趣啥的,但是也不能以失去智商为代价啊……】


这次相叶雅纪回的有点慢,你一边吃着自己那份纳豆手卷,一边刷起了twitter,吃完一份觉得意犹未尽又点了一份,吃到一半的时候,才收到相叶雅纪的回信。


【ma——○○ちゃん这样说是没错啦,但是恋爱中这么理智可不行哦。说不定○○ちゃん就是因为一直这么理智才交不到男朋友的╮(~◇~)╭】看到这你简直想摔手机,谁说masakiのm是抖mのm的?这家伙明明是个抖s好嘛!【不过○○ちゃん也不要太生气啦,那些只是对在意的人的表达方式吧,而且很多女生的确对这些事很不注意啊,○○ちゃん之前不也在经期前一天吃了一大份刨冰然后在床上趴了一天吗?】


【我那跟她完全不一样好吗?我又不是不知道吃了会疼,但是我当时不是不知道第二天会生理期吗(╯‵Д′)╯︵┻━┻】


【所以你明明问题更严重好吗(╯‵◇′)╯︵┻━┻连自己的生理期都不知道记。】


【我……○|—|____相叶雅纪先生你不觉得我们跑题了吗……而且你现在的口气和那个霸道总裁男有啥区别(눈_눈)】


【所以我说了这是对在意的人的表达方式嘛(つ◇⊂)】


“咳……咳咳……”你突然呛住了,嗓子眼儿全是纳豆味儿,只好猛灌几口水。终于平静下来之后,你瞥了一眼手机,默默地退出了聊天界面。


他一定不是自己想的那个意思。


后来你冒着被对面俩人秀一脸恩爱的风险和他们喝了点儿酒聊了会天儿,最后决定散场的时候时针已经指向了大大的12。出了店外面有点冷,你挥手向那对小情侣告别,抱紧了自己的手臂向地铁站走去。


“○○ちゃん!”走着走着你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叫你,但是这么晚了怎么会有人叫自己?你有点害怕,便走得更快了。


“○○ちゃん!”这一次叫声更大了,你甚至还听到了很急的脚步声。你回头一看,就看到了一个穿着帽衫带起帽子还带着墨镜和口罩的大个子。大晚上的还戴墨镜不是变态是什么?除非……


“诶?相叶ちゃん?你怎么在这?”


“你刚才不是说你和你朋友还有他男友一起吃饭吗?这么晚了我怕你一个人回去不安全啊……”


“啊?噢……”你有些不自然地看向别的地方。


“外面冷,先上车吧。”


于是你就跟着相叶雅纪上了贼船,哦不,上了他那辆不能更土豪的玛莎拉蒂。


不知道是不是豪车就是坐起来舒服,上了车系好安全带,你就有点昏昏欲睡了,然而相叶雅纪只是启动了发动机,并没有急着走。


“诶?怎么不走?”你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相叶雅纪轻轻地靠在了方向盘上,侧身转过来看着你,没有说话。被他这么一盯,你倒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


“你、你看我干嘛?”你故意转过头不去看他。


相叶雅纪轻笑一声,用撑住了脸:“○○ちゃん刚才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你心头一震,快速往他的方向一瞥,却看到他直直地盯着你,你马上转开视线,却不知道自己已经完全被烧红的脸出卖了。


“我、我没有啊……”好的,开始睁着眼睛说瞎话了。


“○○ちゃん总是这样,每次我稍微向前走一步的时候都得不到○○ちゃん的回应,我都没有信心了呢。”相叶雅纪露出了一个有些无奈的笑容,“可是我最近好像越来越忍不住了,所以○○ちゃん听好了哦,这些话我想说很久了。”


此时你再也无法回避相叶雅纪的视线了,于是你只好转过来艰难地和他对视。


“我喜欢○○ちゃん,一直以来都是。或许○○ちゃん一直把我当成好朋友,所以才没有回应我的那些暗示。现在想想我那些模棱两可的做法的确不符合我们相处的方式,我想一定给○○ちゃん造成了不少困扰吧,”相叶雅纪抱歉地笑了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ちゃん面前就会变得过于小心翼翼了呢。”


你呆呆地望着眼前这个人,这个你认识了很久的国民偶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你是真的不知道。认识这么久了,看着他从默默无闻变成国民偶像,也从纤细的少年变成立派的大人,看着他经历过疾病、陷入过热恋、被人伤害过、默默坚持过,最终一路走来……你觉得世界上没有比他更好的人了,只是你从来没想过要和他在一起,或者说是不敢想。或许是从一开就先入了他偶像的身份,所以一直把他放在好朋友的框子里没有过任何越界的念头。


可是自己真的不喜欢他吗?这么合得来的朋友,这么好的人。喜欢他吗?不喜欢他吗?你真的不知道。


“为什……”


“我知道○○ちゃん肯定要问我问什么会喜欢你对吧~”相叶雅纪露出了一个看穿真相的眼神,“我这么了解你则么可能不知道呢,○○ちゃん总是试图用理智去分析人和人之间的感情,虽然大部分都失败了。”


“バカ。”你无奈地笑了笑,在相叶雅纪手臂上捶了一拳,自己的什么他都知道了。


“那我说了哦,我喜欢○○ちゃん默默努力的样子,不管说什么做什么总是向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前进;我喜欢○○ちゃん对世界有自己独特的看法,就像你一直坚持用‘为什么’去给任何感情找个理由一样;我喜欢○○ちゃん始终热爱着生活,即使是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被○○ちゃん说出来也能变得乐趣无穷,还有○○ちゃん做得炸鸡超级好吃……”


“哈子卡西(つ△⊂)”你试图打断相叶雅纪痴汉般地发言,但是却失败了。


“我要说哦,我还喜欢○○ちゃん的独立,一个人在日本生活这么多年经历过那么多困难,却都坚持下来了,可是我看着那样的○○ちゃん真的特别心疼;我喜欢○○ちゃん一本正经地说着正宗的中华料理是什么样子的,喜欢○○ちゃん看到动物时发光的眼神,喜欢○○ちゃん的自然卷和右肩的胎记,喜欢○○ちゃん吐槽我中文的发音。我也喜欢○○ちゃん偷懒赖在家里不收拾屋子的样子,喜欢○○ちゃん偶尔的小莽撞,喜欢○○ちゃん内心深处隐藏着的不安,所以想要更加接近你,在你身处险境的时候保护你,在你不安的时候抱抱你,想要给你一个家。所以,和我在一起好吗?”相叶雅纪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看着你,漆黑的瞳孔中仿佛装了一整个银河系。


“说吧,这段话排练了多久?”你好笑地看着他。


“诶?…もう…………○○ちゃん真是太狡猾了,不要在这种时候揭穿我啊……”眼前的人仿佛一只泄了气的皮球,哦不,仿佛一只泄了气的兔子,这会倒害羞起来了,捂着脸埋在了方向盘里小声嘟囔着“哈子卡西”。喂,你这气场和这么豪的玛莎拉蒂可一点也不搭啊╮(╯_╰)╭


不过正如他了解你的一举一动,你也能猜透他心中的每一个小心思。在一起的时间不会说谎,大概真的是输给时间也输给彼此了吧。


“ねね相叶ちゃん,你有没有听说过有人说只要接一次吻就知道是不是喜欢对方了?”


“诶?”(o ° ◇ ° O )


“要不要试试看?”你偷笑着看着他。


下一秒你就感觉到嘴唇上覆上了软软的触感,同时突然拉近的距离让你闻到他身上好闻的味道,大概是他最钟爱的范思哲BlueJeans尾调淡淡的木质麝香,你突然觉得这个味道对于你来说意味着多么令人安心的感觉。不一会你们的舌尖便开始活跃起来,仿佛要去探索未知大陆一样到处乱碰,你舔到他嘴唇尝到甜甜的柑橘味时不禁笑了出来,这倒是一个新发现呢。认识这么久你们还是第一次接吻,两个人都像小孩子一样充满好奇心地这里舔舔那里碰碰,时不时不小心咧开嘴笑个场又被对方拉回来。等到这一吻终于结束,你歪着头看着相叶雅纪等待他的评价。


“嗯……”相叶雅纪皱着眉好像在用masaki.com竭力搜索合适的词汇,“纳豆味儿的……”他小心翼翼地看了你一眼。


“不喜欢?”你竖起眉毛“腾”地一下坐起来。


“不不不……”相叶雅纪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喜欢喜欢,最喜欢了!”


你满意地笑了笑,伸手抱住了眼前的人,把脑袋钻进他的颈窝里在他耳边呢喃:“那就请多指教了,男朋友先生。” 



——————————————fin——————————————

写在后面:

  脑洞来源是我被别人秀一脸恩爱的某天(手动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围笑)。虽然我在文里圆回来了但是我真正的想法是这种智商为零的对话完全意义不明啊(详细请见文中吐槽(:з」∠))

  车上的部分脑洞来源于奔驰的cm(┐「ε:)

 

评论
热度(69)

© 岚_安筱熏 | Powered by LOFTER